小方寸,大学问;有所成,非易事。读文知义,习而唯艰。

weixin:bboy15250880840

童时,学校离家五六里地,每次上学与小伙伴走过田间泥耕路,路一尽头,茂林修竹、郁郁葱葱,其间一低矮瓦屋,屋前一谷场,谷场周植五六棵木枣树,我二姨奶奶(我奶奶的姊妹)独自生活于此。
白露秋风至,木枣披红衣,秋分微风起,红枣铺满地。每次路过奶奶居所,她叫住我,往我书包里塞好多红枣,书包变得沉重,心里却格外甜蜜…
后来奶奶岁数大了,手脚不灵便,被安排到乡里养老院去生活。我也去了别的学校读书,书包变得轻便,可心里变得沉重。多年过后,我路过奶奶曾经居住处,谷场长满荒草,场四周留下树桩,茂竹里残留瓦砾……
我猛然间惊醒,原来是一场梦,可我却泪湿枕衾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丁酉年八月廿五灯下
图片来自   Tshl影像傳媒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葛三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