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方寸,大学问;有所成,非易事。读文知义,习而唯艰。

weixin:bboy15250880840

从2017年新春之际我开始蓄发至今,说到蓄发的原因,其实就是为了纪念。了解历史的人因该知道,满清入关后实行剃发易服,当年汉族男儿的悲惨遭遇其实没有必要再这里多谈;我在了解剃发易服的历史后,和王静得说的一样(我是看了他的文章过后才了解这段历史)我也感到愤懑与委屈的,在三百七十年前「留发不留头」的血腥与残忍,而是当今汉家子对这段遭遇的淡漠与遗忘。我想记住这段历史。我蓄发、束发完全是一种对历史的纪念;没有“宣言”的意味;这个与信仰、民族观念无关,也不是为了标新立异;虽然蓄发“不容己”。但是我想说这是我自己的脑袋瓜子,我说的算!最后还要申明一下(吐槽),不要认为留长发的人就是搞艺术的,从外表来定位一个人的职业属性是不是很没道理,以后再有人问:你是不是搞艺术的?(虽然我很想搞艺术)我只能回你一句:我这个是民族传统发型,
:哪个名族?
:汉 族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 )

© 葛三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